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5  点击量:

各教学单位:

依据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全体任课教师要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主”的职业教育人使命,在课堂教学中自觉秉承“严谨求真、敬业树人”的优良教风,贯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师风规范,彰显以身作则原则,牢固树立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做到爱岗敬业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到在道、授业、解惑中潜移默化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教学过程之中,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

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课堂主阵地育人作用。发挥“大思政课”作用,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深入挖掘各类课程所蕴含的优良传统、红色血脉等德育、思政元素,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红色资源”生动地契合到课程教学内容里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重要意义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敢于奉献担当的良好品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三是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思政课堂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堂的示范引领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融入思政课堂,依托在线精品课程、VR红色资源虚拟仿真基地等校内外优质资源平台,丰富教学课件、宣传图片微课视频呈现方式,灵活选用任务法、问题法、讨论法等教学方法实施研讨式、参与式、体验式、沉浸式课堂教学,打造更有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思政“金课堂”。

 

教务处

2022429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