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能竞赛
我院代表队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0-25  点击量:
10月22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轻工教指委、江西省人社厅、景德镇市政府等承办的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全国职业院校陶瓷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行。我院代表队与来自全国11个主要产瓷区、8所职业院校的选手同场竞技,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教师郑兴我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设陶瓷装饰和陶瓷产品设计两大类,其中陶瓷装饰涵盖“釉上彩、釉下彩、贴花纸、刻剔花、半刀泥”5个项目,陶瓷产品设计包括“建陶、卫浴、花纸设计、日用瓷器型制作”等4个项目。竞赛为期两天,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的210多名陶瓷类专业选手参加了竞赛。由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5名学生组成的我院代表队,凭借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和现代学徒制模式下的技能训练,在陶瓷装饰竞赛项目中,2014级刘馨屿获二等奖、韩娜获三等奖,在陶瓷产品设计竞赛项目中,2015级王帅获三等奖。
我院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专业,2014年以来,专业深入实施现代学徒制改革,与陶瓷企业合作,培养“陶瓷绘画技艺”与“陶瓷造型设计”两个方向的学徒。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学徒技能大幅提升,本次大赛就体现了现代学徒制培养成果,展现了学院风采。
 
获奖师生
比赛现场
(艺术传媒系郑兴我)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