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能竞赛
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代表队摘取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三项桂冠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量:
日前,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中,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代表队(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行一体化管理)参赛师生沉着应战、发挥出色,摘得三个赛项桂冠。
该项赛事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邢台技师学院共同承办。大赛上,由自动化工程系教师李建东、李多友指导的学生刘子平、申培琳、郑伟、田博包揽移动机器人赛项冠、亚军;由信息工程系教师张晓珲指导的学生张森、张曦森包揽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冠、亚军;由机械工程系教师杨珍明、薄向东指导的学生张艳征获得数控铣赛项第一名。此外,信息工程系教师杨印国指导的学生董若寒获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第二名。赛项冠军将代表河北省参加6月在上海和广州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代表和引领了世界职业技能发展的先进水平。“移动机器人”和“网络系统管理”多年来一直是唐工院乃至河北省的传统优势项目,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第6名和第10名的好成绩。此次河北省选拔赛中,学院既保持和彰显了较大优势,又在数控铣赛项中实现历史突破;不仅高质量完成了赛事承办工作,更在技能舞台上展示了师生勤学奋进的工匠精神。这些成绩得益于学院多年来秉承“负重奋进、执着创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育大国工匠”的育人模式和创新型教学新理念。 
 

 
唐工院选手参加移动机器人赛项比赛

最后获得该项赛事冠、亚军

唐工院选手在网络系统管理赛项比赛中

最后获得该项赛事冠、亚军

唐工院选手在数控铣赛项比赛中
 
 
(文:教务处白洁、陈轶辉,工会刘丽松;图:宣传部刘柬林,自动化工程、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人员)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