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能竞赛
关于举办2023年院级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量:
 

各教学单位:

为有效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弘扬培塑“工匠精神”,有针对性地选拔、培养和储备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参赛人才,学院决定举办2023年院级职业技能大赛。这对引导和激励学生学技能、练技能、用技能,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热情、增强学习获得感,成为合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工匠人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的宗旨是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重在参与交流,同台竞技展示,师生共同提高。紧密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通过“赛中学、赛中练”,使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找到努力方向,积极推动学院良好学风创建。

二、大赛组织机构

2023年院级职业技能大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长:孟海涛、夏君旨

副组长:张冉、闫军

  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主管教学副院长(主任)

三、组织形式

本次大赛由各教学单位根据各自专业特点组织实施,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原则上应与国家、省与市级职业技能大赛相接轨。积极聘请企业专家、能工巧匠参加各教学单位大赛实施方案制定、大赛命题与评判赋分。

四、竞赛项目组织要求

1.各教学单位举行职业技能大赛前应形成大赛实施方案(附件1)、技能大赛赛项统计表(附件2),并于2023426日前提交电子版至教务处程宁处。

2.各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应具有相应的设备、场地及评定成绩所需的检测手段。

3.职业技能大赛每一项目的参赛选手原则上不得少于30人。

4.每一大赛项目比赛设一等奖1个(组),二等奖2个(组),三等奖3个(组),每个组限指导教师1名,由学院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

5.本次比赛设置“优秀工作者”评选。

五、活动安排

比赛时间为202355-525日。比赛地点为各教学单位实训基地、实训室(区)。具体时间、地点由各教学单位自行选定。

六、大赛及报送材料要求

1.细化方案,明确责任

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部门内的分工方案,细化行动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重视与其他教学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和资源共享,形成合力,确保竞赛活动安全、有效开展。

2.加强宣传和过程信息收集、报送

各教学单位要积极做好技能竞赛活动宣传、动员工作,做好竞赛组织、实施过程资料的收集和存档,及时总结大赛的经验和问题,并通过部门网站和学院网站等媒体宣传本次大赛。

1)每个赛项均需提交竞赛过程现场比赛照片。

2)每个赛项均需提供在学院、二级学院(部)网站上宣传报导的链接地址。

32023年院级职业技能大赛获奖信息统计表(附件3)

请以部门为单位将上述资料电子版于大赛结束一周后(最晚于529日前)提交至教务处程宁处

3.选拔、培养各级各类竞赛参赛人选

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认真做好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参赛学生的选拔、培养工作,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教务处

2023414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