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能竞赛
12金11银3铜!唐工选手在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尽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05-08  点击量:
 

匠心筑梦·技能强冀。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历时3天,于429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技能”为主题,以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提升技能,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来自全省14个代表队、640名选手,经过激烈竞技比拼,分别产生了金牌82人,银牌82人,铜牌81人。唐山代表队斩获26个赛项的35枚金牌,平均年龄不足24岁的青年“小匠”们在赛场上尽展工匠精神,传承技艺绝活,共同撑起新时代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的河北未来。

学校作为本次大赛集训单位及主要赛场之一,共承办47个赛项(其中:世赛26项、国赛15项、行业6项),承接了29个赛项37名参赛选手的集训任务。通过奋力拼搏、奋勇争先,集训的20名选手在13个赛项激烈角逐中拔得头筹,斩获金牌。学校的35名参赛选手赢得“夺取12项金牌、11项银牌、3项铜牌,教师参赛全金”的傲人成绩,在这场河北省规格最高、赛项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中,充分彰显了唐工教师与学子们高超精湛的技术技能水平和追求极致、不断超越的精神风貌。学校同时荣获“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金牌选手颁奖现场

学院荣获“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齐聚最优资源,三载强技砺能,终得硕果累累。备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高端规划、高位推进,克服新冠疫情、延期换人等重重困难,统筹教务处等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各参赛团队等多次组织专项推进会、协调会,专门组织大赛动员会,签署责任状压实成绩分工担子,坚定不移瞄准大赛夺金摘冠目标,凝聚全院合力、汇聚优质资源,挂图指挥作战,扎实做好各项集训保障工作;严格按照市级集训文件要求,组建最优秀集训教练团队,配置最优质集训资源,采用最先进集训方法,组织各集训团队认真钻研参赛规程、技术要求和评分标准,聚焦选手集训进展和不同特点,持续优化集训方案,不断升级集训计划,完善迭代集训项目,反复模拟竞赛现场,定期组织心理辅导和体能训练,邀请广州机电职业技术世赛选手切磋交流,开展高水平专业化集训工作,全面保证大赛集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参赛选手发扬“白+黑、5+2”的奋斗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自我加压、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以最佳竞技状态参加到大赛集训和比赛当中去,创造了赛事精彩佳绩,赛出了水平风格,赛出了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精湛技能技术水平和唐工独有气质形象。

 

学校获得金牌选手

匠心铸造精神,技能成就梦想,再启崭新征程。本次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承办和优异竞赛成绩的获取,是学校“负重奋进、执着创新”办学精神的充分彰显,是学校推进能力导向“课赛融合、学训一体”教学新模式的改革成果,是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努力结果,是所有竞技团队、参赛师生奋勇争先、全心付出、奋力拼搏、超越自我的圆梦壮举。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九月在天津再燃战火,部分赛项我们将代表河北省,与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技能高手、大国工匠进行巅峰对决、同台比拼,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需要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本次大赛的终结作为全力冲刺新起点,做到系统谋划、精心筹备、不遗余力、积极备战,在国家顶级竞技场上用最佳状态与最优成绩充分展现河北高素质青年工匠的风采风貌,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引领示范效用,进一步激发技能“领头羊”的辐射带动作用,为促进区域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能人才支撑,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华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