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能竞赛
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我校开赛
发布时间:2023-08-24  点击量:
   72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此项比赛是省内职业教育领域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教师教学竞赛,是职业院校展示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检验职业院校在办学实力和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尺。经过初赛,来自全省的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共173个团队、700多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现场环境

报道签到现场
 

比赛场地测试
   大赛以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河北省《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若干措施》为目标,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初衷,重点从教学团队针对课程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教学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等方面进行能力考察。参赛作品体现回归教学本位,更加注重成果导向、育人质量,充分体现出吸纳岗位最新技术规范、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促进数智技术创新应用、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等内涵特征。

评委会现场

领导检查比赛场地

比赛选手备赛

比赛现场
   评委会上,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靳慧龙在讲话中强调,要正确认识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省级教学能力比赛是对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的全面展示和检阅;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2023年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新标准、新要求和新内涵要严格遵守教学能力比赛评审标准、评分细则、比赛规则和评委纪律,确保大赛公平、优质、高效、廉洁。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军在致辞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着力打造一支师德师风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教授+高工+名师”为主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本次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决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教师近距离向全省职业教育领域专家和优秀教师学习经验、借鉴提高提供了绝佳契机。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谢勇旗主持。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第一研究室主任王玉苗解读大赛事宜、宣读评委分组。
 

赛务服务培训会
   学校积极做好本次比赛的承办工作,根据比赛需求在全校抽调教师并遴选学生志愿者参与接待和服务保障工作,成立协调联络、赛务项目、服务工作等3大工作组及14个细分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比赛的筹备、组织和实施工作。本次大赛为全省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风采的舞台,在加强全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创新教育教学评价模式,提高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化能力和育人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学校承办此次赛事充分发挥了比赛的引擎动力和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了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