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能竞赛
我校师生荣获2023年国赛高职组“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17  点击量:

 1013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由唐工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韩永成、学生郑卓通、牛嘉葳组成的参赛队荣获该项目全国三等奖。

  本赛项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新设赛项,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有来自全国82支参赛队的246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采用师生同赛方式进行,时间共计6个小时,竞赛内容主要包含智能化工厂系统集成、信息管理、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应用、车间智能控制系统管理、自动化系统、工业网络、工业制造的安装调试、生产制造、维修维护、技术支持等岗位的典型工作任务,重点考核师生利用智能设备(如高端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视觉)和数字化技术(如 MESSCADA RFID、数字孪生、工业智能网关、工业互联网)进行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的共性技术技能和系统化思维解决现场复杂工程技术的实践能力。唐工院师生沉着应对,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功底和精湛的技艺,生动诠释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学校将在本次比赛的基础上,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强竞赛梯队建设,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力争在今后的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参赛师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