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提出: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6-07-08  点击量:
7月7日上午,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行政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副书记陈玉阁,常务副院长张建军,副院长蒋晓荣、马良军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白洁作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汇报,回顾了本学期各教学单位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学风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及信息技术应用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副处长孙慧宣主持会议并读了2016年上半年技能大赛、院级说课大赛获奖情况。
学前教育系主任张小川、汽车工程系专业带头人赵玉梅老师分别从学风建设、专业诊改两个方面介绍了经验;建筑化工系骨干教师温欣、管理工程系青年教师郑婉丽进行了“说课”展示;科研处副处长杨成刚教授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为教师们作了《创新能力形成和提高的有效途径》的演讲;自动化工程系教师张晶代表赴爱尔兰培训团队,与在场教师分享了在DIT学习的感悟与收获,介绍了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标准。
马良军作了《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借鉴DIT质量保证体系构建的经典案例,为全体教师解读了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中的诊断要素,为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提供了系统性思考。
张建军对学院《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执行方案》中的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田秀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总结了本学期各教学单位取得的成绩,及时发现各教学单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她对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对上台进行精彩汇报的老师给予肯定,并希望全院教师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注重师德修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田秀萍对全体教师提出两点希冀:一是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把握教育教学质量这根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制定具体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方案,建立基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自主诊改的工作机制,确保诊断与改进工作常态化;二是以国家创新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为契机,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个国家示范的基础上,努力建成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和国家中职品牌校,培养更多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田秀萍作总结发言

张建军部署学院三年行动计划

 

马良军作专题报告

白洁作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汇报

张小川介绍学风建设经验
 
(教务处孙慧)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