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唐工院“现代学徒制校企1+1”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7  点击量:
5月5日,唐工院组织召开“现代学徒制校企1+1”经验交流会,针对陶瓷设计与工艺、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3个试点专业,系统总结人才培养、招生招工、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唐工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出席交流会,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光、技术总监王玉成,曹妃甸合心经理丁国举,陶瓷艺术大师、亚洲时代李剑平,唐山荣川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王海超,广本(唐山)4S店车间主任兼技术经理梁建国,唐山美术瓷厂厂长刘文瑞和省陶艺大师冯清勇等试点企业人员,3个试点专业负责人和项目团队成员,以及学院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领导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马良军主持。
会上,唐工院科研处处长崔发周就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做法作汇报;3个试点专业负责人针对本专业在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中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试点企业人员也一一发言,李剑平认为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过程能让学生参与到项目中,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杨晓光从企业视角在试点内涵、培养定位、双主体育人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玉成从培养学生企业归属感、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王海超详细介绍了荣川企业在现代学徒制试点中的具体做法。
交流中,各试点企业代表都表达了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的愿望。马良军针对企业代表的发言谈了看法与收获。最后,田秀萍提出了现代学徒制试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要求进一步推动形成“企业获益、学生发展、学校受益”的共赢局面。 
 

 
李剑平发言

刘文瑞发言

杨晓光发言

王海超发言

田秀萍发言

会议现场
 
 
 
(文:科研处高秀春;图:建筑化工系华芳)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