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来唐工院参观考察推进两校对口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9  点击量:
6月16日至17日,由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葛健、院长助理韩东海(河北援疆干部)、教务处处长孙启安、招就处处长金海、商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云、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伊海涛、教务处副处长冯建永(河北援疆干部)等一行八人组成的代表团来唐工院考察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军、副院长马良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座谈。
张建军代表学院向葛健一行来唐工院参观交流表示欢迎,对代表团连日奔波、持续一周在河北各地市考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和按照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落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2016-2020)》要求,开展的“对口支援、精准帮扶”等工作。座谈中,马良军围绕“产教深度融合,培养一流人才”“创新体制机制,建设一流团队”“拓展国际合作,服务一带一路”“辐射带动引领,共享建设成果”四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国家优质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情况。
葛健介绍了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团队来唐工院考察的目的,参观了唐工院共建企业——曹妃甸合心机器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欧特克实训区、动车组列车实训区,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省级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中心,学前教育系实习实训基地和校史陶艺展厅。葛健一行对唐工院在端午假期间的热情接待表达深深谢意,认为唐工院作为国家骨干(示范性)优秀高职院校和国家优质校建设单位,充分发挥了辐射引领作用,在“助力南彊职教发展,开展职业教育精准帮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唐工院与新疆巴音学院继续深入合作、加强互访、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在现代学徒制、技能大赛等方面为进一步增强受援院校的造血功能,激活西部高职院的办学活力,实现精准帮扶。
 

 
考察自动化工程系实训基地

了解有源液压测试仪专利项目情况

观看3D增材技术与陶艺结合作品

参观学前教育系实习实训室

座谈会现场
 
 
(文:党政办王永哲;图:宣传部王大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