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陈玉阁率队赴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8  点击量:
8月21日至24日,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率领学院党委委员、机械工程系主任孙艳敏,教务处处长白洁,自动化工程系主任王凤华,艺术设计系主任孙秀春及质量督导处副处长刘辉一行到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与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葛健、副院长陈秋宏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教师对接交流。
葛健对陈玉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唐工院领导、专家亲自到巴音学院开展对口支援表示感谢;陈秋宏介绍了巴音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模和长期愿景。陈玉阁感谢巴音学院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唐工院相关情况并对两校未来合作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唐工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对口援建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在现代学徒制建设、技能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初见成效,学院将继续发挥国家骨干校优势,结合职业教育发展规律,与巴音学院共同合作、共话发展、共享成果。
交流期间,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张敏介绍了巴音学院专业体系建设情况,传媒学院副院长孟轩羽汇报了传媒学院“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情况。孙艳敏、白洁等从办学定位、发展目标、指导思想、专业结构、需求分析、建设目标与建设任务等7个方面对传媒学院专业建设进行深入剖析指导;王凤华、孙秀春等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对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即将验收的现代学徒制资料进行审阅,提出意见和建议;刘辉围绕质量保证体系的系统设计、有效实施、促进质量等方面作题为《突出国际特色,做好设计与运行两项工作》的讲座,与巴音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研讨交流。唐工院领导及专家共同看望了援疆干部、唐工院教务处副处长冯建永,并深入巴音学院对口院系和各部门,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切实做到点对点支援。
交流过后,唐工院与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对口支援与友好合作协议。两院校将本着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目标,通过交流协作,推进双方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共享双方优质资源、管理经验及成果。两院校实现友好合作是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唐工院国家骨干(示范)院校对西部地区职业院校的辐射带动作用。
 

 
与巴音学院领导、教师座谈交流

考察巴音学院发展建设成果展

参观传媒学院实习实训室

指导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验收工作

 

举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签约仪式现场
 
 
(文图:党政办公室王永哲)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