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共同努力,未来可期-唐工院期末教学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量:

6月29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大会顺利召开。本次教学工作大会是全面深化能力导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回顾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暑期教学改革任务;搭建了“线上+线下”混改课程试点做法交流平台,旨在分享课改经验示范引领,凝聚思想共识革命到底,坚定不移地推进模块化教学改革,切实增强师生课堂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院长夏君旨出席会议。

张建军指出本学期教学任务圆满完成,教学效果稳中有升,教学改革成效超出预期,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努力与付出,做出“将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教学改革进行到底”的重要指示,从“为什么改”“怎么改”“改成什么样”三个方面,诠释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教学改革意义、方法和内涵,提出了实现“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美好家园的目标和“共同努力,未来可期”的愿景。

在会上,教务处处长白洁就本学期的教学重点和亮点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暑期教学改革相关任务。白洁提出,本学期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教育教学工作中心,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以打造“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人才培养高地为抓手,深化“三教”改革,试点实施“线上唤起认知、线下合作探究”的混改“金课堂”,推动模块化教学引领下的课堂革命;强化日常教学规范运行与管理,在13个教学单位、全体教师的兢兢业业、共同努力下,日常教学运行稳定有序,课堂教学成效初显;协同推进“双高”“创新发展”“提质培优”等重大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以“创新与重构、课堂与混改”为主题,从创新“能力导向”培养目标,重构专业模块化课程体系;全力打造“金课堂”,试点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改革两方面,肯定了本学期教学改革工作成果。

在学院首批“线上+线下”混改课程试点团队展示交流环节,自动化工程系曾艳老师代表《电气控制系统设计》课程团队、机械工程系赵红美老师代表《机械设计基础》课程团队、学前教育系李雪老师代表《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活动指导》课程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艳楠老师代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团队,4位教师代表“线上+线下”混改课程团队分享改革艰辛之路,交流改革经验做法。汇报深刻体现了全面落实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思想,让学生在课堂组织中永占“C位”,通过精细科学的课堂教学设计,创设高互动、深探究、重体验的学习情境,有效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内生动力,从而真正使学生爱上学习、学会思考、善解问题、敢于创新让更多的学生“放下手机、关闭游戏、提起精神、参与课堂、专注学习”,通过改革实现师生共同华丽变身、成长成才。精彩汇报的背后是对教师职业的忠诚对学生成才的责任对课堂的无比热爱,对改革的始终坚持

教务处、各教学单位主任、副主任、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冉主持会议。

(文:教务处石静萱;图:宣传部王大勇)

图:张建军出席会议

 

图:张建军发表讲话

 

图:夏君旨出席会议

 

图:白洁总结发言

 

图:张冉主持会议

 

图:自动化工程系教师曾艳做汇报

 

图:机械工程系教师赵红美做汇报

 

 

图:学前教育系教师李雪做汇报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艳楠做汇报

 

图: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