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坚定目标、创新改革—唐工院期中教学检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量:

5月26日,唐工院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集中汇报与反馈会。本次检查会聚焦“课堂、创新、重塑、质量”四个关键词,既是问题诊断会、又是改革成果交流会。13个教学单位围绕本学期“日常教学运行与管理情况、系统打造金课堂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汇报。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出席并在会上讲话,提出“要坚定不移地将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教学改革进行到底”。

唐工院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出席。

张建军在听取了13个教学单位的汇报后提出,本次汇报会展示出学院教育教学运行平稳有序的良好状态,在工作中做到了有亮点、显重点;高度肯定了各教学单位的努力和付出,本学期,学院以打造“金课堂”为抓手,从影响课堂质量的“全流程、全维度、全要素”出发,系统化推进“三教”改革,各教学单位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扎实推进“线上+线下”混改课程试点,8门试点课程率先进入课堂实施阶段,取得了良好效果。包含院领导在内的60余名“课堂效果观察员”深入课堂、体验课堂,感受到了“教学形态”的变化重塑、“教学效果”的内化提升;各专业制(修)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巩固深化“寒假系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达成的理念共识,重构基于岗位职业能力导向的模块化课程体系,以模块化教学赋能教学新生态重造。

张建军强调,学院作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单位,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逐步达到全国一流水平,此时我们更要聚焦内涵质量提升,明确能力导向模块化课程改革的目标,以课堂革命推动教学革新,坚持诊改思维、问题导向,挂图作战,坚定不移地按照三步走的路线图、时间点去“改”、去“推”,试点课程就像助燃学院课改的“星星之火”,将在全院范围中营造出全面打造“金课堂”燎原之势,真正实现“教师乐教、学生乐学”,从而促进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夏君旨、孟海涛也在会上分别讲话,肯定了大家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持续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日常教学常抓不懈”的工作要求,强调教学工作要进一步转变理念,充分树立改革意识,坚持“向课堂要质量”,在教学实践能力不断提高的同时,加强系统性理论学习研究,推动基于学生实际学情的课程教学改革,实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动化工程系副主任戴琨、艺术设计系主任孙秀春、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刘兆琪、军事教研室主任符万忠、学前教育系副主任高群、体育部教师葛剑、管理工程系副主任李伯伟、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秦爱君、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张立荣、建筑化工系博士杨永红、机械工程系副主任赵红美、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李睿仙、创新创业中心教研室主任刘双,依次总结交流了本学期本部门的教学工作。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把脉会诊,精心指导,提出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现场气氛严肃热烈。

期间,教务处处长白洁、质量督导处处长黄振菊、实训中心主任孙慧及督导专家王秀彦结合本学期巡视听课、教学资料检查和集中汇报情况,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习状态、教师教学手段、诊改理念落实、深化校企合作、项目融入教学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张冉主持会议。教务处副处长闫军、各教学单位主任、副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同时出席本次会议。

图:汇报会现场

 

图:反馈会现场

 

 

图: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刘金民、蒋晓荣、孟海涛、夏君旨出席会议

 

 

图:各教学单位汇报

 

 

(图:宣传部王大勇、王浩文 文:教务处张冉、石静萱)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