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我院主持的国家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量:
 

 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是由我校牵头主持,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参建院校包括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共6所,参建企业包括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武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等。

   该项目于20172018年两度进入备选库,2019年正式立项为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教职成司函[2019]26 号),项目编号为2018-13。按照《高等职业教育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任务书》的要求,建设期内资源库共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素材制作、课程开发、特殊工具软件制作、应用推广等方面。

   学院项目建设团队围绕国家专业教学标准规定的内容建设基本资源,支撑标准化课程;围绕职业成长和素质提升建设拓展资源,满足产业发展和用户个性化需求,实现能学、乐学、辅教,历经实施顶层设计,搭建六中心、两展馆、一平台整体构架;共建共享资源,以用促建;积极完善更新,推进持续应用等三个建设阶段。截至目前,共上线23门标准化课程、1门专创融合课程和2门社会培训课程,开发颗粒化资源17247条,覆盖核心专业教学标准规定的1000多个知识点,平台注册用户达20658人,注册教师296人,惠及全国27个省市,用户满意度达到95%以上。

 

  学院项目团队将以本次验收作为新起点,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提升建设和应用水平,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持续更新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加强应用推广。持续完善以用促建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确保资源顺利接入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保证每年新增或更新资源比例不低于验收时总量的10%,每年新增用户数量不低于验收时总数的10%,并持续保持用户活跃程度,示范引领全国院校同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数字资源建设。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