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又添一批省级成果|唐工院在省级职业教育数字教学资源建设项目验收评审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量: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2022年河北省职业教育数字教学资源建设项目验收评审”落下帷幕,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河北省职业教育数字教学资源建设项目验收评审结果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3]12号)。本次评审经各职业院校和省级职教集团自主申报、专家综合评审和评审结果公示等工作程序,河北省数字教学资源建设项目验收评审工作顺利结束。学院各教学单位参评项目团队参照标准、凝聚合力,稳步建设,在优质数字资源开发上实现了新突破、新增量、新佳绩,丰富了学院“三教”改革标志性成果,为国家“双高”计划的终期验收又增添了新成绩。

在本次省级验收评审活动中,学院共有16个项目通过省级验收。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学前教育等3个专业教学资源库获评河北省职业教育优质专业教学资源库;《税费计算与申报》《心理健康教育》《思想道德与法治》《职业人创客创新创业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活动指导》《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指导》《美术》《广告招贴设计》《建筑信息技术基础》《化工单元操作》等10门课程获评河北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电机与电气控制系统装调》课程获评河北省职业教育优秀虚拟仿真实训课程;《工业产品逆向设计与检测》《屋面与防水工程施工》等2部教材获评河北省职业教育优秀数字教材。学院实施“双高”建设项目以来,已建成2个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9个省级职业教育专业(群)专业资源库、5门国家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41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尤其是1门省级优秀虚拟仿真实训课程、2部省级职业教育优秀数字教材的成功验收,实现了在此项目领域零的突破。

 

省级文件部分节选图

 

本次一批新省级教学成果的成功获得,是学院长期扎实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重构发展能力导向模块化课程以及“一师一拿手课”专项工作等教学改革品牌工程的效应外显,是学院持续坚守教育初心、大胆创新改革、全力有效支持与强化培育建设的结果,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学院教学团队在课程重构、教材开发、资源建设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主动顺应数字化转型新趋势,深度对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进一步深化数字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持续完善“校--国家”三级数字教学资源建设体系,以国家、省级数字化资源建设项目为抓手,持续推动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更新丰富数字教学资源的内容、形式与数量,进一步加大对数字化教材、虚拟仿真实训课程等新类型数字资源项目的培育与建设力度,不断强化优质数字教学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推广与共建共享,以“数字化”为引擎,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激发课堂革命新功能,重塑课堂教学新形态,赋能育人效果再提升。

 

(文图:教务处张冉、石静萱)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5